ƪ(˘⌣˘)ʃ优雅

高中在读(  ̄▽ ̄)σ

【机动奥】Alien(5)

*时间线为捷德第一集前,是赛罗在奥王出手前用光辉形态阻止了超时空消灭炸弹的爆炸(因帕克危机事件未发生),但因为强行扭转时空,力竭而跌进另一个宇宙的if线

  

*机动奥特曼(漫画)世界观  

*無CP,全员友情向,私设赛罗=诸星真

 

————

正文

————

  

“让我看看,这个手镯……”

“唉,果然,损毁得很严重啊。”


“如果凭借亚波人的技术,可以修好吗?”


“臭小子,这可不是科技的产物……”


“…………”




东京,街头,一家不起眼的维修铺中。


拟态成人类模样的亚波人将帕拉吉手镯丢还给诸星真,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但暂时帮不上什么忙。

  

“不过,那么纯粹的光之能源,倒是有好多年没能见到了。”他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点燃一支旱烟,“他——百慕拉,他估计也很怀念这种‘光’吧,所以,才会把你带到我这里来。”

  

“他也以为你的技术能修好帕拉吉……”诸星真戴上手镯,晃了晃手腕,“那样的话,我就能回去了。”

  

回到属于他的那个光之国宇宙,接受银十字的治疗,在等离子火花塔的照耀下修补好身体,然后,回归以往的生活。

  

假若他并没有得知这个宇宙中光之国爆发的惨剧,还有那些外星人,星团评议会以及更为隐秘的存在的阴谋的话,也许,以后还会偶尔会路过这个宇宙,但见到的只会是一个在宇宙人控制下没有巨大怪兽入侵、没有星球危机、也就不需要有奥特曼的地球。

  

他将永远发现不了这个宇宙的异样。


想到这里,诸星真不自觉抚上胸口,感受着光粒子在体内流转。


这个宇宙的奥特曼说的没错,他自知自己的身体已千疮百孔,一直在带伤作战。

没有火花塔,他的伤口更难愈合,每次战斗都是在透支生命。之前的脱力晕倒,就是他的身体在发出警告。

  

奥特曼看出了被他极力隐瞒住的身体状况,因此,不希望他在这里停留,并直言他没必要参与进这个宇宙光之一族与其他宇宙人的恩恩怨怨中、挑上这与他无关的过重负担。

  

就算后来被他说服,也再三强求他不能乱来。



“回去?就算我能修好,你会回去吗?”听到了青年的自言自语,亚波人哼了一声,“小子,我还不了解你们吗?你们这一族人,向来喜欢多管闲事。”

  

“如果说他……他有一半动力是为了复仇,那么,你呢?你为什么要为毫不相干的人作战?又为什么要把别人的性命看得比自己还重?别给我摆出那副说教的表情,也别和我说那些已经听腻了的借口。”

  

“欸——大叔,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亚波人了。”诸星真果断转移话题,“既然帕拉吉手镯没法快速修复,那我就不多打扰了,继续留在这里,会给你添麻烦吧。”

  

“那是因为我已经厌倦了战争,不想再待在那尔虞我诈的世界里了。”亚波人继续冷哼,同时吐出了一大口烟雾。

  

“先别走,把这个拿上。”

  

他丢给诸星真一副眼镜。

  

“这是?”


说是眼镜,它更像墨镜或是护目镜,银白色的镜架,两片金色的镜片连在了一起,中心处点缀着一颗绿色的指示灯,镜架上则挂了一排按键。


和洛普斯有点像,诸星真想。

  

“百慕拉……是他托我改装的。”亚波人调整了下坐姿,背靠向椅背,“就算你是奥特曼,也不能总仰仗自身的能力,用血肉之躯来和别人战斗。更何况,你现在不能轻易变回原本的形态吧。”

  

“啊……”诸星真转了转手中的眼镜,“这么说也没错。”

  

他仍可以通过帕拉吉手镯使用奥特曼的能力,手镯中寄存的奥特火花与长枪,还有赛罗眼镜,必要时都可以拿出来充当武器。

但是,手镯里备用的光,现在,只能让他变身一次了——在与奥特曼相认后,他就把大部分光让渡给了更需要它的对方,只给自己留下了最后的变身机会。


而关于这最后的机会该如何使用,在明确了敌人后,他已有了想法。

  

“喂,大叔,奥特曼,不,百慕拉,你应该了解过他的身体情况吧?”

  

“我怎么知道!”亚波人又吐出一大口烟,不满于青年的再次转移话题,“不会关心自己的人,别人怎么说都是没有用的。”


“听好了。”把话题扯回,他用旱烟枪指向那副眼镜,“这是一种拟态装置,也可当作通讯器和全息显示仪来使用,另外,我还给它附加了传送装甲的功能。”


“哇哦,你真是厉害,大叔!”

  

亚波人叹了口气:“和它配套的那副装甲,是以前被某个组织淘汰掉的实验型原型机,我这里找不出额外的材料帮你重置,但总比没有强……”


“就是那个按钮,对,你可以先适应一下——不,别在我这里试,到外面去,随便找个地方。”

  

“那就多谢啦,大叔。”诸星真将眼镜戴上,佯装在召唤装甲的按键上点了点,“虽然,我也不一定会用到这个。”

  

“呵,太想当然了。”亚波人抖了抖旱烟枪,冷笑了一声,“不能变身的你,难道就想凭那副人类的外貌,去和整个宇宙作对吗?简直胡来!”


“当然。”他又不知想起了什么,“别滥用这个装甲,最好不要在人多的地方使用它,用了,也别和别人透露我的存在。”

  

  

  

  


  

 

 

离开亚波人的藏身之所,没过多久,诸星真就接到了来自百慕拉的通讯。

  

而当他根据百慕拉所给的坐标,匆匆赶到那座天桥下时,一抬头,恰好看见对方正凭空而立,与两个人类对话。

  

人类们仰望着暗银色的机甲,在路灯的照映下,诸星真看见了他们脸上的紧张与慌乱。

  

“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你。”百慕拉对其中一个人类说。


“一直……关注我?”

  

暗银色的机甲微微颔首,而后转头,对准了诸星真所在的方向:

  

“过来吧,赛罗。这件事与你也有关系。”

  

“什么?”


与他交谈的两位人类对视一眼,都看见了对方眼中的惊愕之色,显然没想到这种地方竟然还有另外的人在。


顺着百慕拉的目光,他们看到了站在天桥之下的,佩戴着副古怪墨镜的黑发青年。

  

“你是那个科特队的,不,不一样,你只是个小鬼……”

  

“是你。”诸星真走上天桥,他认出了眼前人类的身份——在安藤孙子的公寓楼下,他曾与其有一面之缘,那时候,他还帮对方抓住了一个喜欢戴假发、跑得还很快的“小偷”,“你刚才说的……是那个案子么,百慕拉?”

  

“喂,这小鬼是怎么回事?”人类,远藤庸介抹了把脸,仰头怒视百慕拉,“犯案者可是外星人吧,怎么能把一般市民也牵扯进来?”

 

“还有你,小鬼。”他再指向诸星真,“你是在扮演什么侦探游戏、玩家家酒吗?这可不是你能踏足的世界,‘那个案子’,交给警察和科特队来做就好了。”


“远、远藤前辈……”仓田欲言又止。

  

“赛罗可以帮你。”百慕拉道。

  

远藤庸介目光一凝,他张了张嘴,末了,还是咽下了所有反驳或劝诫的说辞。

  

他看着百慕拉飞至青年面前。


“交给你了,赛罗。”百慕拉的目光在诸星真的眼镜上稍有停留,“尽早……给这场荒谬的凶杀案划上句点吧。”


“啊,没问题。”诸星真轻刮嘴角,“就交给我吧!”


————

*阿零拿到自己的装甲了(* ̄︶ ̄)

*亚波人科技天下第一 (  ̄▽ ̄)^

评论(16)

热度(72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